2.jpg

2017-0801-0803第一次遊香港~小港直飛之三天兩夜香港迪士尼(迪士尼好萊塢酒店)、九龍尖沙咀鬧區(富豪九龍酒店)、天星碼頭、1881、龍城大藥局、天際100、圓方廣場、老少咸宜旅遊紀實(二)~-第一天--2017/08/01(星期2)小港機場&香港迪士尼樂園

■小港機場

         這次搭華航740的飛機,一般都會建議要提前2小時到機場,但我們610左右到機場其實也還OK,排隊憑護照報到領機票的時候,才知道所有成員都要在現場喔,所以當然可以像我一樣負責所有行李與排隊報到,讓大小公主在旁邊吃早餐、休息,但千萬不能走遠或是要能立即聯繫得上,不然就尷尬了=_=!!

       拿到機票確認行李通過X光機後便可以進閘囉,中間驗護照、檢查隨身行李就不多說了,小港機場這幾年有進行硬體更新,讓小屁孩們等登機的時候不會無聊,本來以為小主恩會跟他爸一樣很想睡,沒想到精神比誰都好,真的比他爸更有玩樂的命!和虎航比較發現,華航的座位真的寬一些,像我這種胖子的腳竟然還有空間可以伸展、好感動(一開始還臭不要臉的想說自己是不是瘦了),全程起落連同吃飛機餐才一個多小時!比坐高鐵到台北還快!和上次小港飛花蓮時間感覺上差不多耶,原來高雄跟香港這麼近說。 ※飛機上記得跟空服拿香港入境表填寫,我全部都寫繁體中文也過關耶!

1.jpg

香港機場

     出關時要把護照連同港簽一起查驗,海關人員會將飛機上填寫的入境表夾在護照內、千萬別掉囉!領完行李之後就準備往迪士尼出發囉,我們一家32個托運行李、1個隨身背包,「的士」是去「迪士」尼最建議的交通工具,而且小主恩一直說香港到處都看見「的士」尼,呵呵,的士就是台灣的計程車啦,上車前建議先去機場的7-11買瓶水或飲料(瓶子在迪士尼裝水方便;不建議買食物,迪士尼門口會檢查),香港機場計程車有藍(大嶼山)、綠(新界)、紅(市區)3種顏色,起跳價分別為1920.524(港幣,下同),會有引導人員問你到哪,我回答迪士尼樂園他還會加問哪間酒店,如果沒講酒店是開到樂園去,另外現場有指示牌;如果沒有遇到引導人員,或你遇到的引導人員不會說國語,那麼建議搭藍色的計程車,因為從機場到迪士尼對於這些運將大哥而言是「短程」,而這種短程就是藍色計程車這種區域性車去跑為主,綠、紅的司機都期待跑遠程喔;另外,香港是右駕,所以前排乘客要繞去左邊上車,不要像我傻傻地用台灣經驗走到「駕駛座」要坐進去(司機「白眼」加一串我聽不懂的廣東話,但絕對不是稱讚我)=_=!!上車前引導人員會給你一張乘客存根,上面會有預計車資喔,這種才是正派、受香港政府管理的的士,其他用各種形式攬客的車請千萬遠離!最後車程才10多分鐘、車資133.5加上開後車廂加5總計138.5,我給150說免找了、運將就露出燦爛微笑,忘記剛才我要搶他座位的事囉^_^,換算台幣才600元(1200元),不用扛著行李、牽著大小公主轉車,這錢絕對划算!

3.jpg

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終於到囉,呴呴,雖然跟樂園酒店歐式風格不同,但也算是美式度假風格啦,先寄放行李,現在才上午10點不到完全不知道房號,但只要說是酒店住客給姓名就可以,如果到樂園去寄存大型行李1件要100喔!接下來去櫃臺Check-in,服務人員會給資訊說明以及很重要的「房卡套」,這次還體驗快速退房,也就是離開時房卡留房間不用再去櫃臺Check-out,是說房卡很漂亮耶都不怕客人就A走了嗎?

    ※櫃臺服務人員很親切,但事後飯店寄來電子問卷我給的分數很低,因為她沒有告訴我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訊息!任何一間迪士尼飯店的住客,可以「使用3間迪士尼酒店的設施」!也就是說3間迪士尼酒店可任意逛!我們就只老實地體驗好萊塢酒店的設施而已!唉,以後如果再去我一定帶小主恩去樂園酒店玩米奇迷宮、幫小主恩付費打扮、聽睡前故事然後去探索酒店逛造景庭園!

     迪士尼三間酒店其實就互相緊鄰,而好萊塢酒店的設施還不錯喔,有可看海景的庭園、含滑水道泳池(水深0.31.2M,提供救生衣)、戶外遊戲組以及兒童遊戲室(打地鼠、飛盤、投球、等幾樣電子設施,還有些積木玩偶免費玩,只有推糖機要另外付錢),我們小逛一下就準備往樂園邁進囉^_^

4.jpg

5.jpg

 

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酒店有循環3間酒店以及樂園的免費接駁巴士(走路要10-15分鐘),下車後還要走5分鐘以上才會到入場檢查處與售票亭(是誰跟我說香港迪士尼不大勒?!),迪士尼酒店住客有優先檢查通道,秀房卡套給工作人員就可以(第二天也適用喔,所以房卡套要帶著喔),旅行社給的票卡可直接排隊進場,如果是兩日卷進場還要按指紋登錄,說到進場真的一肚子火,原來以為酒店住客有優先入園,結果只有檢查排優先區,要入園一樣要排隊,2天下來發現入園進場竟比任何設施排隊時間都久?!優先入園僅有「奇妙處處通」的會員。今天進場發現人不算多(跟東京比),看一下園區指南發現其實香港迪士尼蠻適合第一次接觸迪士尼或是有國小高年級以下孩子的朋友,沒有過度刺激的設施(東京海洋地心探險雲霄飛車,就是在說你!)但每項設施的造景都頗用心。

首先我們先衝迷離莊園、只等5分鐘(坐車體驗奇幻布景,跟東京以鬼怪為主不同,香港的比較接近探險家風格),造景很用心耶,而且拍照也很有FU

6.jpg

●接著我們前往灰熊山谷搭極速礦車,這項設施身高限制僅112cm,也只要排隊15分鐘,我們以為應該不怎麼樣,呴呴--嚇死寶寶囉,  我們13口事後一致認為是這次香港迪士尼樂園,我們心中第1名的設施。

7.jpg

●在幻想世界的餐廳用卷換餐吃完後,先看4D奇幻秀~米奇幻想曲休息一下,嚴格來說應該是立體電影而不是秀,但效果非常好,跟東京迪士尼一樣的內容,但小主恩仍然非常投入、喜歡耶!我跟主恩他媽只享受、沈醉在舒服的冷氣,看來是真的有點年紀囉。

8.jpg

●本來是要就近體驗旋轉木馬還有小飛象,但這兩樣竟然都要排45分鐘,比小熊維尼的35鐘還久?!放棄!改去童話園林拍照(免排隊),童話園林內有許多可操作、互動的造景設施,很適合拍照,但沒有任何樹蔭或遮蔽、非常熱喔!接著前往經典的設施~小小世界,小小世界只排隊15分鐘不到就上船,排隊過程又有冷氣吹、有音樂聽,真的無法理解為何旋轉木馬跟小飛象會大排隊勒?

9.jpg

●前往玩具總動員世界,很像海盜船的沖天遙控車小主恩不敢嘗試,跳傘要排60分鐘,所以就只拍照跟玩排隊20分鐘的轉轉彈弓狗,這個區域很大的問題是設施都屬戶外類型、不具遮蔽,快熱黍輪囉,而轉轉彈弓狗不建議飯後去玩,粉暈!

10.jpg

●時間轉眼接近3點,在回飯店休息前我們順便到探險世界搭乘森林河流之旅,排隊20分鐘便上船,坐船把探險世界繞一圈,沿途的動物造景活靈活現,而且解說分成廣東話、國語跟英語,解說的工作人員很有趣,營造氣氛功力佳,同船的遊客都被逗得非常開心,是很不錯的設施。

11.jpg

●回到飯店已經下午4點囉,領行李、房卡回房間本來打算休息一下,也以為今天5點起床的小主恩會想睡,但這小屁孩竟然說要去游泳池,天啊!主恩他媽不能下水,只能在房間休息囉,而陪小公主玩水這種小事就由我來吧,差一點點就在泳池給他睡著說,小屁孩的體力真驚人,但看起來不是遺傳我耶!

●稍事整頓一下再次回到迪士尼樂園,這次入園超級快速,同樣回到幻想世界餐廳使用餐卷搞定晚餐,有游泳小主恩火力全開,一個大漢堡啃光光,隔壁桌的好像有被嚇到^_^

12.jpg

●晚餐過後把握時間體驗迪士尼星光場,首先登上還是要排15分鐘的小飛象,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想玩;接著前往觀賞2005強力推薦的迪士尼魔法書房,這是一場無比精彩的秀,迪士尼樂園跟國內其他遊樂園的差別,真的是從秀的精緻度明顯展現,雖然是英語發音,但不論是聲光效果、故事編排、特效融入都無比精彩,就算聽不懂英文也能輕鬆理解劇情,老少咸宜!

13.jpg

●由於香港迪士尼園區真的不算大,所以我們在其他遊客坐等煙火的期間,繼續衝刺遊樂設施,完成了旋轉咖啡杯以及小熊維尼的體驗,都各只排隊10分鐘不到,而小熊維尼出來後剛好邊往出口移動邊看煙火,小主恩坐在我脖子上這個貴賓席,看得還算清楚,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囉,跟著人潮移動往交通匯聚區,搭上接駁巴士回到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囉,洗完澡、刷完牙,小主恩立即昏睡,時間2143分!然後一整夜都沒動囉,呴呴呴,一年來最早入寢紀錄,相信一定是一夜好眠囉。

14.jpg

15.jpg

16.jpg

 

 

 

 

 

 

 

 

 

 

arrow
arrow

    胖胖海邊小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